绿花椰菜能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

|
早期很多动物实验就提示绿花椰菜和其他十字花科的蔬菜能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但科学家和营养学家们一直期望能找到更有力的证据说明它的防癌机理。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周吃上几次绿花椰菜的男性比那些不吃这种蔬菜的同胞们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要低很多。 很久以前动物实验就提示绿花椰菜和其他十字花科的蔬菜能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这项新的研究提示这一点对人类来说同样如此,虽然证据是间接而不是直接的。 研究者们检测了那些日常食谱中含有绿花椰菜的人前列腺组织的基因表达情况。与每周吃四次豌豆的人相比,每周吃一次绿花椰菜,坚持吃了一年的人体内预防前列腺癌发病的保护因子的水平要高很多。 英格兰诺维奇食物研究所的研究员理查德强调说:“我们没有直接调查癌症的发病率,只是检测了能预防前列腺癌发病的保护因子,明白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但是保护因子基因表达的改变与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是直接相关的。” 饮食改变基因 改变饮食会使基因表达随之改变,这一点很久以前就得到了证明。 营养学专家,临床医学博士,美国加利佛尼亚大学的迪恩和他的同事就报告说,低脂肪,富含水果和蔬菜食谱对男性体内基因表达的影响与其它人相比有很明显的改变。他们发现有500多个基因表达发生改变,包括表达保护因子的基因,这些保护基因活性增强,而那些诱导癌症发生的基因则活性下降,从而有效地预防肿瘤的发生。 他们的研究对象是21名男性,其中有13人每周吃3.5盎司绿花椰菜,持续了一年。另外8个人每周吃同样多的豌豆,持续时间也是一年。分别在实验开始前,开始后的第六个月和第十二个月,用细针穿刺的方法从受试者身上取出前列腺组织。与加利佛尼亚大学的研究一致,规律食用绿花椰菜的男性体内癌症保护因子水平升高,提示肿瘤的发生率降低。“这些改变都是很明显的,统计学上有显著意义”,理查德说,“很多基因表达情况改变显著,这让我们很吃惊”。 |
|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本网站所有文章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依据,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详细咨询请点击网页左侧在线医生,如医生忙线,可发邮件bhyywlbn@163.com(请注明城市)。
需要预约,可拨打网络预约电话:010-64041693/6402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