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在线预约 | 专家问答 | 人才招聘 | 收藏本站
无假日医院 就诊时间为早8:00-晚20:00 网络预约电话:64000977/64041693
  

常吃核桃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咨询在线医生
2009-05-20   北海医院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常吃核桃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美国马歇尔大学医学院伊莱恩。哈德曼等人21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第100届年会上公布了这项研究报告。

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在乳腺肿瘤模型研究中将实验鼠分为两组,第一组每天喂食一定量的核桃(相当于人每天食用56.7克核桃),另一组喂食普通食物。结果显示,一段时间后,第一组实验鼠的肿瘤发生率明显低于第二组,且体内产生肿瘤的时间晚于第二组,肿瘤尺寸也小于第二组。

研究人员说,一般情况下,这些肿瘤模型中的实验鼠在5个月内100%都会产生肿瘤,而食用核桃将第一组实验鼠的肿瘤产生时间至少推迟了3周。分析表明,核桃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抗氧化剂以及植物甾醇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研究人员认为,尽管这项研究只是针对实验鼠,但常吃核桃显然对人类也有好处。哈德曼说:“健康的饮食能预防多种疾病,因此想吃零食的时候,吃核桃比吃饼干、炸薯条或者炸薯片强。”

 



本网站所有文章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依据,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详细咨询请点击网页左侧在线医生,如医生忙线,可发邮件bjbhyy@163.com(请注明城市)。
需要预约,可拨打网络预约电话:010-64041693/64000977
  • 周二
  • 周三
  • 周四
  • 周五
  • 周六
  • 周日
 教授提示
  • 宫颈炎可引发不孕的发生
    当患有宫颈炎时,宫颈分泌物会明显增多,质地粘稠,并有大量白细胞,这对精子的活动度会产生不利影响,妨碍精子进入宫腔,影响受孕。因此,北海医院妇科专家提示:妇科宫颈炎要及时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